之前一直都在用Thunderbird作为主要的邮件客户端,虽然Thunderbird在很多方面都可以算得上非常不错,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说,Thunderbird至少在目前阶段个人认为有若干特性很难与MacOSX自带的邮件客户端相媲美,因此一咬牙一狠心现在把主要的邮件客户端换成MacOSX自带的客户端了,对于不同客户端之间的对比问题,抽空另外写文章专门进行说明。

MacOSX很多的特性确实很省心,比如默认的对话模式显示,比如空格键预览附件等等等等等等,不一而足,不在详细介绍了。

不过,Mail.app有一些功能的自定义能力确实不如Thunderbird,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——自动抄送和自动密送到指定的邮箱功能在实现上就比较不好找。但也不是没有实现的方法。对于不同的目的,实现方法是不同的。

实现密送或抄送自己

如果只是想实现密送或者抄送自己的话,可以通过图形界面实现,具体设置方法见下图:

实现对向任意邮箱地址的抄送

实现对任意邮箱地址的密送需要在命令行执行下列命令: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mail UserHeaders '{"Bcc" = "person@example.com";}'

实现默认抄送需要执行
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mail UserHeaders '{"Cc" = "person@example.com";}'

取消自动抄送或自动密送的话,执行

defaults delete com.apple.mail UserHeaders